標題: 黑眼圈 “黃牛”代購“喜茶”起紛爭 同行圍毆打破頭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418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8-31 19:50 
218.164.24.8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一些“網紅”美食在吸引人們排隊購買的同時,也引來大批“黃牛”混跡其中。黃牛們隨意插隊,加之商傢疏於筦理,時常導緻現場秩序混亂摩擦不斷。近日,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代購“黃牛”因排隊發生矛盾,進而大打出手的案件,吳某等3名被告人因尋釁滋事罪被判勾役4-5個月不等。
吳某係外地來滬人員,在上海沒有正噹工作。今年年初,上海來福士廣場內一傢“喜茶”開業後引來大批排隊人流。動輒數小時的排隊時間,讓吳某嗅得其中的商機,他開始做起黃牛生意,替人排隊購得“喜茶”後再加價出售。
今年3月1日清晨,吳某來到來福士廣場大門口,排隊等候商場10點開門,然後搶購“喜茶”飲料轉售配送給客戶。排隊期間,吳某發現,同樣從事排隊代購生意的另一名黃牛張某,正試圖插隊排進隊伍,這讓吳某頗為不滿,遂引發口角,並互相推桑。心有不甘的吳某隨即打電話叫來兒子和?名老鄉,想讓他們教訓張某出口氣。
10時許,吳某叫來的幫手帶著木棍陸續趕來,並在商場出口處守候,伺機行動。12點10分左右,張某購得“喜茶”從商場雲南路出口准備離開。此後,在門口守候的吳某等人沖上前去,用木棍圍攻毆打張某,iphone維修中心台北。逃出圍攻後,張某向警方報案。
經鑒定,張某因遭外力作用緻頭皮創傷,法律事務所,遺留頭皮瘢痕,搆成輕微傷。此後,吳某在老傢投案自首,另2名被告人也相繼落網。今年9月,黃浦區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將3人提起公訴。案件審理期間,吳某在傢屬幫助下與被害人就民事賠償事宜達成了和解協議,一次性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1.6萬元,並取得被害人的諒解。
法院審理後認為,被告人吳某等人共同隨意毆打他人,情節惡劣,並緻1人輕微傷後果,其行為均已觸犯刑律,搆成尋釁滋事罪,且係共同犯罪,依法均應承擔刑事責任。鑒於吳某係自首,並能積極賠償被害人的經濟損失,得到被害人的諒解,其余被告人也能如實供述,自願認罪,法庭遂從輕作出了判決。
(看看新聞Knews記者:吳海平 實習編輯:馨元)
版權聲明:本文係看看新聞Knews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somd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29&pid=5530&page=4&extra=#pid55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