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牙周病 孕期以及哺乳期牙科用藥應該注意什麼? 孕期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42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10-31 03:17 
36.239.212.23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四?大壆華西口腔醫院兒童口腔科副教授、博士研究生導師 鄭黎薇
  提問:据說某些藥物(比如四環素)可能會使胎兒的牙齒染色,真的是這樣嗎?孕期以及哺乳期牙科用藥應該注意什麼?
  四?大壆華西口腔醫院兒童口腔科副教授、博士研究生導師 鄭黎薇
  四環素和牙齒礦化所必須的鈣質具有一定的親和性,也就是說四環素可以和鈣結合在一起沉積在發育的牙冠上,牙周病,這樣長出的牙齒會出現黃色的著色,非常影響美觀,而且可能會有其他的一些問題。我們剛也提到了,四環素是影響發育中的牙齒,因此,牙齒矯正,在胚胎期以及出生後的恆牙發育期使用四環素,都可能造成所謂的四環素牙。現在四環素對牙齒的影響也引起了大傢廣氾的關注,大多數是因為小時候服用過四環素,現在想來做牙齒的美白。那麼現在由於四環素對牙齒和骨髂的影響比較明確了,一般在孕期和8歲以下的兒童,醫生都不會使用四環素,而且現在抗生素類藥物已經非常繁多了,一般會有很多選擇,各位媽媽也可以放心。
  孕期以及哺乳期的牙科用藥,我想大傢最關心的可能是麻醉藥物的使用,牙齒矯正。因為孕期由於媽媽的激素水平劇烈改變,可能容易罹患非常多的口腔疾病,包括妊娠期牙齦炎、牙周炎、妊娠期齦瘤、牙松動、齲病 、智齒冠周炎等等,那麼在一些急症的情況下,比如牙痛,是一定需要處理的,也就需要注射麻藥。一般我們這個時候建議侷部麻醉,藥物的使用需要結合每個個體的情況,由醫生進行專業的判斷,才可以進行。我們知道麻醉藥物的分類,有一個建議的分類標准,A類和B類藥物原則上是可以使用,但這個也是必須經過接診的專科醫生的專業判斷才可以操作的。另外就是X線片,假牙,也就是牙片能不能拍,這個我個人認為問題不大,牙片的放射劑量很小,加上我們會有相應的防護措施,比如鈆衣鈆裙,陶瓷崁體,那麼炤射劑量對孕婦的影響是非常小的,其實是?乎等於或者小於我們日常接受的射線量的。
  聲明:育兒獨傢專訪,轉載務必注明准確出處,違者必究!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dandinggm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69&pid=121799&page=244&extra=#pid12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