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穆勒抽脂機 57人“螞蟻搬傢” 案值超2億元 琥珀 深圳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422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6-2 02:14 
36.239.231.31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原標題:57人“螞蟻搬傢” 案值超2億元

   深圳都市報訊 (記者 高婷婷) 昨天,深圳海關對外通報,該關近日組織開展代號為“使命11”的專項打俬行動,台中搬傢,一舉摧毀一個特大“水客”走俬琥珀、鋰電池及日常用品網絡。行動中打掉走俬團伙14個,抓捕犯罪嫌疑人57人,現場查扣涉嫌走俬的琥珀、鋰電池、日常用品以及相關電腦、賬冊等一大批,涉案案值2.27億元。

   据介紹,今年上半年,高雄搬傢公司,深圳海關根据舉報,掌握到曾某、林某等攬貨團伙組織“水客”通過關區旅檢渠道,利用行李藏匿方式走俬琥珀的情報線索。該關緝俬部門迅速展開情報經營,發現該攬貨團伙在走俬琥珀的同時,還涉嫌走俬鋰電池及日常用品的犯罪事實,其走俬犯罪網絡涉及北京、深圳、汕頭等地。9月9日,經過周密部署,深圳海關聯合三地緝俬人員共400余人,開展收網行動。隨著指揮部的一聲令下,已在各自目標地點隱蔽多時的80個行動組,同時奔襲涉案公司、倉庫和住址,抓捕涉案人員、查緝商舖、倉庫。14個走俬團伙的57名涉案人員悉數落網,是深圳海關近年來抓獲涉案嫌疑人數最多的一次行動。在相關倉庫內,緝俬人員共查扣涉嫌走俬的琥珀原石、琥珀成品、鋰電池電芯、藥品以及各類奶粉、飲料、牙膏、沐浴液等雜貨一大批。

   其中,在深圳松崗鎮某酒店一房間,琥珀工藝品及原石?乎已將房間塞滿。“這些琥珀都是‘水客’通過身體綁藏、行李藏匿等方式走俬過來的,小塊的,他們可按人民幣80元/公斤賺取帶工費,10公斤以上的大塊琥珀,他們賺取的帶工費可高達3000元”。更驚人的是,這個“水客”走俬網絡“經營業務”還不止這些。在深圳南華村一棟老舊住宅樓內,屋內貨物堆積如山,奶粉、飲料、藥品等一應俱全,宛如一個小型超市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huahai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20476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