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牙齒矯正 一顆牙齒的“受虐”自述:兄弟們距離太遠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395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10-31 00:09 
36.239.214.157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導語:牙齒間隙的存在不僅容易造成食物滯留,而且患牙有擠壓感和持續性脹痛,牙周病,甚至還會引起牙齦炎、牙齦膿腫、牙根部齲病等,牙周病。不少人認為牙縫大、塞牙是齲齒造成的,只要補牙就可以解決塞牙問題。實際上,這種看法是片面的,牙齒間隙的形成主要還是牙齦萎縮、牙列稀疏,只有極少數情況是齲齒引起。

 牙縫過大解決之道

  牙縫過大解決之道

  1、用牙線而不是牙簽

  用牙簽,很容易導緻齒間縫隙增大,而細細的牙線身輕如燕,不會給牙齒帶來半點負擔,可以很好地清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和汙垢。

  2、積極治療牙周疾病

  牙齦、牙周組織疾病可以造成牙齦萎縮,從而形成兩牙之間有縫,植牙,建議積極治療牙周疾病,特別是有牙齦出血、個別牙松動、移位的情況,牙齒矯正,應及時到醫院檢查,以便對症處理。

  3、求助牙齒美容

  解決牙縫過大的問題,可以埰取矯正、烤瓷和貼面的方法。

  牙齒矯正:矯正治療可以很好地解決牙縫過大以及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,對牙齒沒有損傷,問題是矯正時間過長,一般需要一兩年左右,且費用不菲。

  烤瓷修復:烤瓷也能夠很好地關上牙縫,而且偪真、自然、耐用。不過,烤瓷需要把牙齒磨去一圈,然後裝上牙冠,容易損傷牙齒內的牙髓與神經,且費用不低。

  樹脂貼面:將顏色與牙齒相近的光固化樹脂直接覆蓋在牙齒表面,使原有的牙齒稍稍增寬一些,費用低廉,操作方便,但缺點是不耐用,牙齒矯正
分享到: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net0907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761475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