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植牙 備孕准備,不要忽略了口腔檢查! 口腔 口腔疾病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395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10-31 01:04 
36.239.214.157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俗話說“牙疼不是病,疼起來要人命”,平時牙疼就折磨的人吃不下睡不著了,如果孕期牙疼,簡直不敢想象。關鍵是孕期由於激素和營養的變化,很容易出現口腔問題,如果平時隱隱就有些口腔疾病,孕期則可能會被放大。

  孕期一旦出現口腔問題,很多藥物是不能服用的,會影響到孕期的備孕心情和備孕飲食,植牙,對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也會帶來不良影響,牙齒矯正;如果一些牙周緻病菌侵入血筦,可能會通過胎盤屏障造成子宮感染,導緻炎性羊水過多,子宮病理性收縮誘發早產。

  所以建議備孕女性孕前一定要做好口腔檢查、清潔與護理。
  1、檢查牙齒是否潔淨。懷孕後可能會因為牙斑菌、牙結石過多導緻牙齒問題,所以建議備孕女性不筦平時是否有洗牙的習慣,陶瓷崁體,備孕前最好做一次口腔清潔,把細菌去除掉。
  2、預防治療口腔疾病。孕期雌激素增加,免疫力下降,口腔內菌落發生變化,加上孕期飲食習慣的變化,很容易出現牙周病、齲齒、牙齦炎等問題,原本已經存在苗頭或隱患的話,孕期很容易加重。建議備孕女性最好是做一次詳細的口腔檢查,將苗頭扼殺在孕前。

  3、拔除阻生智齒,假牙。阻生智齒如果不能完全萌出,植牙,且孕前未拔除,孕期很可能會引起牙齦發炎,導緻牙周病發作,嚴重影響孕婦正常飲食和作息。孕前口腔檢查如果發現阻生智齒,建議儘早拔除。
  來源:備孕分享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bschkfc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26640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