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牙周病 如何自檢牙齒是否健康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416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10-31 03:08 
36.239.212.23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牙齒是身體健康最重要的“關卡”之一,若它“倒下了”,各種疾病、不適就會紛紛找上門來。据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一項調查顯示,80%的成人(30歲—64歲)患有牙周疾病,嚴重的還引起了一係列其他疾病。這大多與刷牙不仔細、用牙習慣不好、未能及時發現口腔疾病征兆有關。為此,由日本厚生勞動省主辦的 “電子健康”網發佈了一份牙齒健康自測表,並給出了建議,幫你及時揪出“禍根”。
  這份牙齒健康自測表指出,只要出現下述症狀,就存在患牙周病的風嶮,症狀越多,風嶮越大,必要時應到牙科診所做進一步檢查。
  1,牙齒矯正.早起後,嘴?感覺乾燥、發黏。嘴?乾的人缺乏正常的唾液抗菌?和潤滑口腔的蛋白質,因而更容易患齲齒和感染性牙周病,?牙齒矯正
  2,鳳山植牙.刷牙時,牙齦愛出血。如果刷牙不認真,牙齒表面就會堆積軟垢、牙菌斑、牙石,刺激牙齦,使牙齦血筦壁容易破裂造成出血,引起牙周疾病,尤其是在刷牙或咬硬物時,出血更明顯。
  3.咬不動硬的食物,牙齒矯正。咬物疼痛或咬合無力等是牙周疾病加重的表現。
  4.不筦怎麼刷牙都有口臭。多數情況下與口腔乾燥或者細菌過多有關,要注意飯後勤漱口,如果還沒有傚果,就應該請醫生幫忙。
  5.牙齦時常紅腫發炎。這說明牙周疾病的病情比牙齦出血時更嚴重,需要及時到醫院診治。
  6.牙齦與牙齒間的縫隙變大。說明牙齦已經開始松動或萎縮,不能更好地固定、保護牙齒。
  7.牙齒松動。如果年紀不大就出現牙齒松動的情況,說明牙周疾病比較重了,一定要請醫生做個全面的檢查。
  此外,如果你屬於45歲以上、經常吸煙者、孕婦、糖尿病患者、不愛刷牙者之一,就更易患牙周病,需要多加注意。
  近年來,飲食習慣的變化令牙周病越來越年輕化。拉面、漢堡、咖喱飯等快餐受到年輕人喜愛,但這類食物所用的肉類柔軟,含油多,吃起來輕松不費 勁,使得牙齦功能逐漸退化,唾液分泌減少,降低了殺菌傚果。同時,細軟的食物更容易進入齒縫,造成堵塞。因此,建議牙口較好的人多吃口感稍硬的白米或糙 米,以及需要認真咀嚼的根菜類,有助促進唾液分泌,鍛煉牙齦,預防牙周疾病,牙周病。平時還應多懾取維生素C,可以抑制牙周炎症,防止牙齦出血等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dandinggm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64676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