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牙齒矯正 寶寶很少吃糖 怎麼會有蛀牙
無頭像
steven66
『花海』會員
Rank: 1

帖子 2014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417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8-10-31 03:37 
36.239.212.23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原標題:寶寶很少吃糖 怎麼會有蛀牙
  昨日,胡女士帶著3歲兒子荳荳(小名)從沙坪壩區趕來重醫附屬兒童醫院口腔科就診。荳荳萌萌的樣子討人喜懽,可是一張口就露出一口壞牙,非常難看。

  醫生檢查發現,荳荳居然有9顆蛀牙,要知道小孩子只有20顆牙,蛀牙竟然佔了近一半。胡女士很疑惑,平時基本上不給荳荳吃糖,植牙,怎麼會有蛀牙呢?

  口腔科主任李萬山教授解釋,牙齒矯正,寶寶的牙齒鈣化程度較低、表面不光滑且有許多微孔,耐痠性差,細菌容易黏附在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,牙齒咬合面的溝、窩、點隙多而深,易使食物嵌塞滯留隱藏細菌,如果刷牙不正確,在細菌作用下發酵產痠容易形成蛀牙。

  如何給寶寶正確刷牙

  李主任向傢長們介紹了教寶寶正確刷牙的方式,可以分三個階段進行刷牙訓練。

  第一階段:寶寶開始長第一顆牙時,牙周病,父母要用乾淨紗佈包裹自己的食指或指套牙刷,沾淨水幫寶寶洗去牙齒及牙床上的附著物。這種口腔護理方法一般要持續至幼兒兩歲半,此時寶寶的乳牙才會全部萌出。

  第二階段:寶寶兩歲半開始,父母應選擇適用於此年齡段的牙刷,每日早晚兩次,牙齒矯正,手把手教寶寶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。

  第三階段:3歲起,寶寶應能獨立完成刷牙動作了,但此時傢長還要起監督指導作用,使孩子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。

  寶寶正確刷牙方法:

  刷牙時要包括3個牙面:內側面、外側面以及水平的咀嚼面,?牙齒矯正。要特別注意清潔後磨牙(舌側面)和上磨牙(頰側面),因為這些是寶寶刷牙時最容易遺漏的地方。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熊志翔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net0907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761737&extra=page%3D1